科学研究

RESEARCH

北京都市型现代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发展研究/人大农经书系

2020-06-09

      新时期,在“京津冀一体化”取得实质性进展、步伐不断加速的背景下,“今后谁来经营都市型现代农业”的问题同样困扰着北京。钟真等著的《北京都市型现代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发展研究》基于较为翔实的调查数据和访谈案例,对专业大户、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观光休闲农业经营户等北京都市型现代农业新型经营主体的发展现状、形成机制与发展路径、社会化服务功能以及面临的挑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相关研究结论可为都市型现代农业的发展提供有益参考。


作者简介

      钟真,男,浙江桐乡人,管理学博士。现任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农业经济教研室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农业政策分析、农户经营行为、畜牧经济研究。 

      近年来在《China Economic Revlew》《管理世界》《中国软科学》《中国农村经济》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含合著)3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高校博士点基金项目、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多项。曾获第六届“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等学术奖励。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