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RESEARCH

中国粮食经济研究 [Shennong Series]

2020-06-09

      《中国粮食经济研究》研究的主要目的如下:1.聚焦粮食供给。主要关注三个方面:粮食产量波动、中部粮食主产区的困境以及当前粮食的生产主体现状。
  2.考察粮食消费。梳理美国、欧盟、日本、韩国和中国台湾的食物消费,总结了食物消费规律,并和中国大陆食物消费做了对比,并在此基础上评估未来大豆和玉米的进口前景。
  3.评估粮食安全。主要关注三个方面,分别是国内外粮食市场之间整合,从多个维度去分析中国粮食市场与粮食供求,以及聚焦于稻米市场评估国际市场的可靠性。
  4.反思粮食政策。主要从粮食价格与农民收入之间关系、农产品市场联系、竞价交易政策三个方面反思当前粮食政策。
  《中国粮食经济研究》共分十四章内容,除了引论和结论外,每个章节分别针对中国粮食市场上某个特定问题开展详尽分析。尽管各章之间有内在联系,但是每章仍旧可以视为独立文章,阅读起来不需要严格按照前后顺序。


作者:毛学峰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