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RESEARCH

农民合作社发展中的问题与法律规制

2020-06-08

农民合作社发展中的问题与法律规制      《农民专业合作社法》通过后,新成立的合作社数量惊人、质量堪忧。学者们基于深研究,对法律如何更好地促和引导合作社发展提出了诸方面建议。本书精选有关论文和立法建议,并约请“《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修订中的联合社问题内部讨论会”(2015年10月17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主办)的部分参会专家对法律修订方向做出*分析。《农民专业合作社法》通过后,新成立的合作社数量惊人、质量堪忧。学者们基于深研究,对法律如何更好地促和引导合作社发展提出了诸方面建议。本书精选有关论文和立法建议,并约请“《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修订中的联合社问题内部讨论会”(2015年10月17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主办)的部分参会专家对法律修订方向做出*分析


作者简介

      仝志辉,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副教授、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社会转型与治理研究中心副主任。长期从事农民合作社研究和乡村政治社会研究,对智库和“社会科学研究参与立法咨询”长期关注。2010年在《社科要报》发表有关《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修订的内参,得到有关党和国家领导人批示。成功组织有关《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修订的专家内部讨论会,全国人大农委和法工委相关人士参加,国内主要的合作社法研究专家参与讨论。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