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一曲映山红,你我共铭记——学院参加第三十届“一二·九”合唱比赛

2016-12-20

2016年12月11日,中国人民大学第三十届“一二·九”合唱音乐比赛在如论讲堂拉开帷幕。上午八点半点左右,学院代表队的选手们来到了明德主楼930教室。大家换好服装,调整心情。化妆师精心地给选手们上妆。今年女生的服装颇有传统中式特色,雪白的立领长裙点缀着中国红的花纹,腰间缀着红色中国结,与红色系的妆容相得益彰。男生则统一着黑色中山装,简单的妆容也让他们更加挺拔精神。午间,同学们享用学院贴心提供的午餐。简单的练声之后,同学们早早来到如论讲堂外的小广场,静静地等待比赛的开始。

此次比赛学院代表队由博士苏毅清担任指挥,2016级新生田梓杭担任钢琴伴奏,38位2016级新生,18位2015级学生参加合唱表演。此外,学院五位老师:刘婷老师、高原老师、陈乙瑶老师、赵云老师、曾小溪老师也加入到合唱队伍中,与同学们一同高歌。本次比赛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赛前学院领导老师曾多次到排练场地慰问同学。在学院传统的“一二·九”生日会上,党委副书记康琳老师还亲切地分享自己的经历来激励同学们克服困难,坚持训练。

今年学院是C组也是全场第一支登场的代表队。开场视频过后,学院代表队的同学们整理好仪容,陆续登上了合唱台。优美的前奏在田梓杭指尖响起,在苏毅清的指挥下,四位领唱在全场的静谧中首先放声歌唱。第一小节之后,全体选手放开歌喉,用时而抒情时而激越的歌喉展现这首《映山红》。全曲在一段沉雄的间奏后达到高潮,代表队的每一位选手都将所有的热爱投入歌唱中,优美的旋律在舞台上回荡,也回荡在全场每个人的心中。随着伴奏逐渐变得细腻平静,如火的映山红也在渐弱的尾声中慢慢成为明媚的远景。学院代表队在鼓掌声中走下舞台。最终,学院取得了C组三等奖的成绩。

赛后,前来观看比赛的党委书记王健老师和党委副书记康琳老师与同学们在如论讲堂前的台阶合影,表扬同学们赛出了农发学院的风采,也希望同学们能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保持合唱时的热情。这首《映山红》,这段“一·二九”的经历,将会是每一位选手的铭刻心中的记忆。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