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最后一堂思政课 母校教给我爱心与情怀

2020-07-22

  在毕业生行李打包工作火热开展之际,一堂别具匠心、寓意深远的“毕业寄”思政课也在悄然进行。学院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依托毕业行李打包工作,给毕业生上一堂生动特殊的思政课。看着老师们流着汗毫无怨言地给自己收拾宿舍,细致整理打包确认发出,直至行李寄送到学生手中,同学们纷纷主动联系学院,表示在和老师们的一次次沟通、连线中,深深感受到母校传递的温暖,体会到母校教导的大爱与情怀。

  学院开完行李收拾动员会后,我十分认同学院按照学生自愿的原则针对每一位学生人性化的管理方式,于是我直接向学院提出申请。学院陈乙瑶老师根据我的个人诉求,和学院余嘉玲老师一起安排我的行李打包工作。搬运之前,老师耐心地将搬家的流程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在搬运过程中,视频连线使我能够全程参与,老师们对我们的物品轻拿轻放,仔细清点。感谢辛勤付出的老师和学生,让我感到了温暖,虽然毕业了离开了农发学院,但是在我心中农发永远是个温馨的家。

——2017级博士徐拓远同学

2020072206.png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使得不能够自己回学校收拾行李。学院第一时间跟我们毕业班同学进行了意见征集,充分考虑了我们每个同学的实际情况,最终出了一人一策的行李收拾方案,并委托老师和在校同学针对每个同学的行李和我们单独沟通处理。在收拾的过程中通过全程视频,每一件物品都会让我确认一番,生怕遗漏或者错收。我的个人物品多且杂,但是老师非常耐心细致,仔仔细细从上午收拾到下午。更令人惊喜的是,学院工作的高效。当天打包当天就将快递发出来了,这无疑体现了学院对我们毕业生们的关心、重视。真正的好老师,不仅能够在学业上给予帮助,更是在生活中能够给予关心、呵护。再次感谢学院和各位老师们的实际行动在这个特殊的年份更是让我们感受到真真切切的温暖。

——2018级硕士欧阳高翔同学   

2020072207.png

  由于疫情原因,对于毕业之际不能返校的我来说,脑海中想到的第一件事便是行李怎么办?在我疑虑还未消除时,便接到通知:可委托学院打包行李。要知道行李是比较私人的东西,所以一开始我是拒绝的。但通过学院老师耐心的讲述及同学们的反馈之后,我才知道学院老师是充分尊重每一位毕业生的意见和建议,执行的是一人一策的措施。7月5日下午,老师通过视频的方式与我详细沟通行李收纳的事宜。我再次体会到我人、我农发是如何做到微笑服务一对一,这对于一位远在福建工作的我,又一次体会到大家庭的温暖。衷心地感谢老师们辛苦的付出,我爱你们!希望疫情快快过去,让我有机会再回母校,看一看可敬可爱的园丁们!

——2018级硕士黄镇隆同学

2020072208.png

   一项看似简单的毕业生收拾行李工作,在老师们的滴滴汗水和声声关切中化为别样的“最后一堂思政课”。老师们在繁琐和细致的行李打包工作中毫无怨言,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为学生收好每一件物品,打好每一箱行李… 点点滴滴言传身教,毕业生们感动之余,更多的是感慨和领悟,老师们细致认真的工作态度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无疑成为毕业生走出校门前,母校赠与的最后一份珍贵财富!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