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会

2015-12-01

  11月25日下午,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会,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关于“严以用权”的重要论述,中央政治局常委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深入抓好作风整改、扎实推进专题教育的情况通报。校党委副书记吴付来出席会议。学院院长唐忠教授、副院长庞晓鹏教授、党委副书记康琳老师、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利庠教授主持。

  吴付来副书记强调,严以用权是领导干部作风的核心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为党和人民做事用的。要正确行使权力,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

吴付来副书记表示,要牢记权力的来源。明确是否能让人民群众满意,是否解决人民群众的诉求,是衡量权力行使是否得当的重要标准;要练就刚正不阿之身,敢于较真、敢于碰硬,面对重大原则问题,要立场坚定、旗帜鲜明。

  吴付来副书记对学生干部提出要求,权利无论大小,都要严格使用。严以用权不是说有权不用,而是要求学生干部勇于干事、勇于担当、多好干事。

  本次专题学习研讨会是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党委在全党狠抓改进作风建设的工作背景之下,结合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和学院建设的总体要求,切实推进各项事业创新发展所开展的重要学习活动。此后,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党委还将不断推动各类规章制度建设,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进步做出贡献。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