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唐忠为全院党员讲专题党课

2019-11-08

  根据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安排,2019年11月6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唐忠同志以“牢记教书育人初心使命,全面加强学院党的政治建设,建设一流农经学科,培养卓越农经人才”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学校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校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农发学院片区)王健同志到会指导。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郑适同志主持党课,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本次专题党课。

2019110701.jpg

  唐忠同志结合自己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调研阶段发现问题检视问题的思考,从下列三个方面讲了认识和体会:

  一、农发学院的中国共产党员要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全面加强学院党的政治建设。中国共产党员要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对于学院而言,就是要搞好学科建设,对于每一位同学而言,就是要把学习搞好。中国共产党员要原原本本学原文,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加强学院党的政治建设,就必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旗帜、方向、道路等大是大非问题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就必须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就必须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扎根中国大地,创造性的开展科学研究;就必须按照党章等党内规章制度办事,经常检视自己的党性修养和思想行为,讲政治,守规矩,坚持廉洁自律,不做违反党纪国法的事情。

2019110702.jpg

  二、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围绕我国农业农村发展重大问题,创造性地开展科学研究,建设一流农经学科。人民大学有鲜明的红色基因,有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光荣传统,建设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农发学院有理论联系实际,围绕国家农业农村发展重大问题开展科学研究的光荣传统,但是我们学科建设仍面临着不少挑战,我国农业农村发展中仍有很多重大问题需要我们去研究,去探索。农发学院师生要继承先辈秉承的心系天下,心系三农的赤子情怀,创造性地开展科学研究,建设一流的农经学科。

  三、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卓越农经人才。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培育卓越农经人才,教师必须回归潜心教书育人的本分,学生必须回归刻苦读书学习,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的常识,实事求是。唐忠同志指出,人才培养方面,我院仍面临着很多问题与挑战,希望全院师生共同努力,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2019110703.jpg

  在党课最后,唐忠同志带领与会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提醒党员同志们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