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聚焦十九大——2015级本科1班专题学习会

2017-11-01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九大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2015级本科1班的同学们于2017年10月17日晚在明商0407召开了以“我对十九大有何期待”为主题的团支部会议,开展形势与政策教育,以增强同学们对党政国家大事的参与感和责任感!

30c8c787b74d5e5374d225fa6b6f2289.jpg

会议上,同学们先是一起观看了《十九大要开了》视频,了解了十九大的主要议程和内容,明白了十九大对于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新常态”下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同学们纷纷就如何准备迎接十九大的召开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主人翁精神。


在“我对十九大的期待”讨论环节,同学们踊跃地发言,表达自己对即将召开的十九大的期待。周博鼎同学站在大学生的角度,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深入领会十九大精神,加强高校基础设施建设、增加高等教育经费;徐健帆同学则表达了对十九大加快推进文化开放方面的希望;陈琳同学对十九大的期待集中在民生方面,她希望要改善北京看病挂号难的状况,另外,她还希望十九大能够关注农村学龄前儿童教育的问题,提高农村儿童的教育水平;陈小芳同学从党和国家对大学生创业支持的力度方面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康淑云同学则从可持续发展的角度谈了自己对国家未来发展的期待。最后,团支书王馨同学对会议作总结发言。


随着十九大的顺利召开,我们的生活将变得更加美好。在党和国家发展的关键节点,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2015级本科1班的同学们也会更加严格要求和武装自己,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